Monday, March 29, 2010

Quote of the Day - 2

"I am a member of a team, and I rely on the team, I defer to it and sacrifice for it, because the team, not the individual, is the ultimate champion."
"我是球队里的一名队员, 我依靠着我的球队, 我顺从我的球队并为它牺牲, 因为球队, 不是个人, 才是最终冠军."
Mia Hamm

团队是那么的重要, 也许因为这样, 我享受团体运动胜过个人比赛. 胜利时, 大家一起欢呼; 输球了, 全队一起难过. 不过胜败还是其次, 最主要的是精神与感觉. 队员们互相扶持, 无形中建立起友谊和难以击破的键. 在场上没有英雄主义, 只有默契. 比较纵然是需要的, 不过是良性比较, 让自己进步成长. 一旦到了比赛, 大家就是一体, 不分你我, 才能取得胜利. 失败就是一盘散沙的证明. 在众多的球类赛当中, 我最喜欢排球了. 因为排球没有个人主义, 扣球手需要大家的接球, 需要二传的配合, 才能完成进攻. 不像篮球和足球, 球员会为了让自己得到更多分而不传球, 这就是自私的英雄主义. 很英雄吗? 结果大家输了比赛, 默契和友谊. 你一天还在球队, 你就属于球队. 你背负的是球队的名声, 而不是你个人的名利. 能够做到共同进退, 互相合作与支持, 不分彼此, 才是身为球队一份子的我们, 应有的态度.

今晚刚打完了一场篮球赛, 是进入决赛的最后战役. 我队很庆幸的得到四强的最后一个席位, 可是对手是从未输过, 被看好得冠军的队伍. 像大卫面对巨人, 我队大部分都是亚洲人, 而对方却是高大的白人. 我们没有恐惧地站上场, 就只有配合与发挥, 迎接来势汹汹的战役. 果然, 团队就是致胜的关键, 我们大跌眼镜地赢了, 并以13分的差距结束比赛. 团体的力量就是那么大, 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.

结果, 大卫最后战胜了巨人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